组织部门教育实践活动要突出作风建设

qzlx.fjnet.cn 2014-02-10 17:04  马存兴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主要聚焦在作风建设上。组织部门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组工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状况不仅直接影响组织部门的形象和声誉,更关系到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因此,组织部门要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更加突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队伍,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和表率。

要坚持抓住理想信念教育不放松。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优良作风来源于坚定的理想信念。组工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见于行,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立场坚定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党的团结。要坚持理论指导实践,用中国梦、中原梦、滑洲梦谋划和推动组织工作,积极探索服务深化改革有效办法和途径,彰显和展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最讲党性、最重品行、最作表率的形象,以良好的作风创造出一流的业绩。要通过集中培训、专题培训、专题研究、跟班培训、任职培训、示范培训、入部教育和网络培训等方式方法,筑牢组工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提高组工干部服务深化改革的能力和水平。

要坚持抓住公道正派选人不放松。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生命线,也是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和作风。组工干部要牢牢把握公道正派的政治内涵,把公道正派当做第一修养、第一准则、第一信条。古人云:“夫居官守职以公正为先,公则不为私所惑,正则不为邪所媚。”组工干部要坚持以德修身、以德服众、以德领才、以德润才,内炼涵养、外提素质,以公心公正促公信,以正言正行扬正气,使公道正派成为组工干部最鲜明的品质和特点。要坚持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不唯票取人、不唯分取人、不唯GDP取人,公道正派地选用干部,选用公道正派的干部,特别关注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基层一线默默奉献的干部,特别关注在艰苦环境、矛盾复杂岗位出力流汗的干部,特别关注干部完成重大任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表现,真正把那些靠的住、敢负责、肯实干、口碑好、律己严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决不能让综合素质高的人吃亏、不能让干事的人吃亏、不能让老实人吃亏,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

要坚持抓住工作探索创新不放松。创新是组织工作活力根源,也是组工干部优良作风的体现。创新组织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组织工作的层次、质量和效益,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深化改革的迫切要求。组工干部要进一步开阔创新思路、深化创新内涵、拓展创新领域、丰富创新手段、探索创新途径、加大创新实践,不断增强组织工作活力。要突出重点,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以科学的标准、严格的程序,建设善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和服务深化改革的的坚强领导班子和“好干部”队伍;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重点培养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急需的高层次人才,积极引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急需人才,统筹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深化改革和推动科学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着力扩大覆盖面、增强生机活力,使党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为深化改革筑牢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要坚持抓住建立长效机制不放松。好作风的形成必须由制度作保证,人人自愿遵守,自觉长期坚持,然后形成一种风气。要开展作风定期评议活动,每半年开展一次机关作风民主评议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老干部、老党员、优秀人才等,对机关干部作风进行评议,进一步强化了组工干部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要建立健全联系群众制度,建立组工干部基层联系点,认真听取基层呼声,了解掌握群众反映,让组织工作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要实行组织工作项目化管理,建立台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月汇报、季通报、年总评,保证组织工作有人管、不落空;要完善谈心谈话制度,部长定期与部各科室负责人谈心谈话,副部长定期主动与分管科室干部谈心谈话,对组工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提醒教育。通过制度规范,实现组工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作者系中共滑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