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科学规划加快新城建设 推动美丽厦门示范区建设

qzlx.fjnet.cn 2014-01-29 13:08:50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邹玒  

美丽的杏林湾区。

环杏林湾建起的公园风景如画(林志杰 摄)

厦门日报讯 不久前落幕的省、市“两会”,为全省、全市新一年工作进一步绘就了蓝图,昨日,集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和省、市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新一年的工作部署提出贯彻意见,实实在在推动美丽厦门的示范区建设。

科学规划 打造美丽厦门示范区

市“两会”期间,集美新城建设受到各方瞩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蒙徽,市长刘可清先后来到集美代表团参加讨论和审议。市领导对集美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寄予殷切期望,也对集美下一步发展提出更高要求。

当前,集美区上下正在努力打造美丽厦门示范区,主动融入对接美丽厦门战略规划,提升城市承载力和宜居度。近期,集美新城核心区最大的生态景观项目——环杏林湾岸线景观工程,其2.6公里的示范段已基本建成投用,进一步提升了集美新城的生态景观和宜居品质。

集美区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三规合一”,更有效地发挥规划对城市发展的引领作用;按照“一心四片”的城市空间发展规划,科学谋划鳌园到园博苑一带的湾区建设,率先形成环杏林湾的新城形象示范区。

对于广受关注的厦门北站交通问题,集美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系统,全力保障北站片区交通顺畅;编制集美城市交通发展规划,策划推进集美快速路网提升项目;推进城乡公交、环卫等一体化,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