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组织部出台六项制度巩固提升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qzlx.fjnet.cn 2014-01-26 08:30   来源:东南网 

突出问题导向 健全长效机制

——省委组织部出台六项制度巩固提升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东南网1月26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组织部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坚持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着眼于解决问题、规范工作,研究制定了加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平时考核、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谈心谈话、省直机关处级以上干部深入基层蹲点调研、乡村干部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和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改进作风等6项制度,进一步巩固提升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省委书记尤权充分肯定了省委组织部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变作风和改革创新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要求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进一步推动干部深入实际、联系群众、转变作风,充分发挥组织部作用,为省委用干部、管干部当好参谋助手。

服务大局 主动融入

“我们县经济发展比较缓慢,生活条件相对比较差,干部积极性受到一定影响,优秀人才更是引不进、留不住。”一名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基层领导深有感触地说。面对扶贫开发这项中心工作,组织部门该如何主动融入、有效作为?

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省委组织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从提高待遇水平、拓宽招考渠道、加大对口帮扶、干部培养使用、推动有序流动等方面制定了具体、有针对性的措施,旨在解决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人才引进困难、流失比较严重,以及干部队伍无法保持有序流动和动态平衡等问题,增强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省长苏树林作出批示,肯定《意见》力度很大,对23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加快发展很有帮助。

同时,围绕更好地为省委选好干部、用好干部、管好干部当好参谋助手,省委组织部先后研究制定《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平时考核工作办法》、《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办法》,力求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干部考准考实。如,规定每年确定1—2类部门或1—2个专题进行分类考核,每年筛选10个班子进行重点考核,定期向纪检监察、巡视、审计、法检、综治、环保等部门进行旁证考核,提高考核准确性。省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同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谈心谈话、部班子成员按照分工与省管干部谈心谈话、对一些“有想法”、“有反映”的干部及时谈心谈话,了解情况、沟通思想、听取意见。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