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办公厅出实招抓整改见成效

qzlx.fjnet.cn 2014-01-24 08:16   来源:东南网 

当好保障省委决策落实的“前哨后院”

省委办公厅出实招抓整改见成效

东南网1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省委办公厅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说立行、改就改好,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抓好“四风”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干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干部职工满意的成效。

厅务会议班子率先改。厅务会议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政治责任,主动认账担责,示范引领带动。活动伊始,厅务会议成员分头带队深入县(市、区)、深入村居、深入群众,面对面听取干部群众对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根据意见建议,确定了“三公经费”专项治理、建设节约型机关等具体整改事项。民主生活会前,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处室的同志们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关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后,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归口认领、牵头整改,明确了“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密切与基层群众的联系、进一步提高做好‘三服务’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教育管理、进一步健全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等7个方面的整改内容,制定了《厅务会议查摆“四风”问题整改方案》。厅务会议成员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指导分管处室支部组织生活会,有效调动了全厅上下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围绕中心工作深入改。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全面履行综合协调、信息服务、出谋划策、建章立制、督促检查、后勤保障等职责,真正当好保障省委决策落实的“前哨后院”。深化政策研究,在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等重要会议召开前,组织力量对加快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现代农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等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省委决策提出更具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加强督查工作,加大对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热点难点问题的督查力度,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和省里贯彻办法落实情况的检查,保障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科学安排重要活动,在接待中央领导同志和开展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以及省两会、省委全会等活动和会议中,不封路、不扰民。根据中央、省委有关规定要求,进一步制订具体明确的“调研保障工作注意事项”8条,切实安排好省委领导的调研活动。加强对文山会海的整治,精简文件简报,去年省委领导参加的全省性会议比2012年减少33%,以省委、省委办名义发的文件同比减少21%,各类简报种类和期数同比减少40%。

抓住热点问题集中改。紧扣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整改,以干部群众满意为检验标准。在服务群众方面,改善老干部活动条件等。在服务基层方面,协调有关部门解决长汀县扶贫帮扶和水土流失治理有关问题。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展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专项治理等自查自纠,厅机关38个支部,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98个,提出风险防控措施138条,出台规范权力运行相关制度规定13项,并进一步规范重要业务、重点岗位的工作流程。

着眼建章立制推动改。抓好制度学习,厅机关分别召开“三公经费”专项治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等制度文件专题学习会,从“三公经费”使用管理、公务用车、办公用品以及出国 (境)、会务活动安排、公务接待等方面,提出初步的贯彻落实意见,并由有关处室牵头梳理已有制度文件,根据中央和省委新精神作出修改完善。同时,根据厅务会议整改方案,本着成熟一项出台一项的原则,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出台不同层面的制度规范。制定出台厅务会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意见、加强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工作的实施意见、厅务会议成员深入基层党委办公厅 (室) 工作制度、重大文稿和重点调研课题联合调研制度等,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推动作风转变常态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