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出台新规进一步改进服务工作

qzlx.fjnet.cn 2014-01-24 08:14   来源:东南网 

整改落实见真章优化服务有实招

省政府办公厅出台新规进一步改进服务工作

东南网1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制定出台进一步改进全省政府系统办公厅(室)服务工作的六条措施,切实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成果。

基层调研要把好“四关”。住宿关:领导到基层按规定住政府定点接待宾馆,市县不得安排超规格套房。膳食关:一般安排在政府机关食堂就餐;在入住宾馆就餐的,控制在30分钟;吃当地家常菜,不上烟酒。陪同关:当地乡镇以上的陪同领导一般不超过5人,随行车辆不超过2部。现场关:不得布置虚假现场,不得突击搞卫生,不得组织人员迎送,不得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得清场、封闭交通。遇到来访群众,可就地接访。

督查落实要及时到位、政令畅通。对党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主动配合党委办公厅(室)做好督查;对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出台的政策措施,业务处室要在文件下发的3个工作日内提出督查建议方案送督查室,督查室要在2个工作日内提出督查方案,并及时牵头组织督查。文件下发后最多不超过3个月,要向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报告首次督查情况。对未落实事项,要跟踪督查到底;对领导批示件要即转即办,对领导口头交办的重要事项要立即转达转办,并及时报告办理情况。

应急值班要制度完善、反应快速。尽快制定市、县(区)政府应急管理手册,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建立媒体报送突发事件信息的奖励机制,建立从互联网获取突发事件信息的采编机制。在重点区域、重要领域建立信息员队伍,完善首报信息制度,规范续报信息;对重大以上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简化审批程序,县级政府可同时报省、市政府;在特殊时期,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

信息公开要运作规范、便民为民。切实做到不遗漏、不延时、不回避。

来访接待要热情周到、优质高效。对前来办事、咨询的干部群众,要热情接待。对群众和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能解决的尽量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工作。

办文办会要精简高效、管用实用。控制会议数量、规模、时间、经费,精简政府常务会、办公会、专题会的参会范围,大力推行视频会议;办文不该发的坚决不发,能以部门名义发的,不以政府或办公厅(室)名义批转或转发。业务性文件一般不普发;专报类、媒体摘报类不超过1000字,要讯类不超过260字。减少信息刊型,压缩报送范围;对社会反映的重要信息,要及时报告领导,做到简明扼要、准确到位。需领导协调处理的,要做细前期工作。

同时,建立报备、报批、通报、考评四项机制,进一步强化督查检查和效能监管。报备制:省政府领导下基层,主办处室在事后3天内按规定格式填写好相关内容,并报厅机关效能办备案。报批制: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及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在会议部署或文件下发后3个工作日内,由相关业务处室提出督查建议方案,送督查室审核把关;内容涉及多个处室的,由业务为主处室或文件起草处室牵头负责。督查室接到建议方案后2个工作日内,提出督查方案,经厅业务分管领导审核后,报省政府秘书长审批。方案确定后,督查室负责牵头组织督查,根据工作需要尽快(最多不超过3个月)向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报告首次督查情况;对未落实事项,要跟踪督查到底。通报制:省政府领导下基层的服务把关落实情况,由厅机关效能办每3个月通报一次。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建议方案办理情况,由督查室每3个月通报一次。继续实施公文处理“错情末位通报”制度,由文电处每月通报一次。厅机关日常服务效能,每2个月考评、通报一次,由厅机关效能办牵头负责。考评制:厅机关效能办牵头负责,加强工作督查和考评。“六条措施”的落实情况,与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职务晋升挂钩。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