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压缩“三公”经费成效显著

qzlx.fjnet.cn 2014-01-23 08:04   来源:东南网 

公务接待减了 公费出访少了 公车费用省了

我省压缩“三公”经费成效显著

东南网1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去年以来,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积极改进公务接待、严控公费出访考察、加强公车管理,在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方面成效显著。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省“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30%。

按照国务院关于“本届政府任期内,公费接待、公费出国、公费购车只减不增”的要求,我省采取措施严控一般性支出,把“三公”经费只减不增作为预算编制的硬指标,严格按照标准定额安排公用支出。各省直部门积极行动:省财政厅在年度预算中明确要求公务接待等费用细化支出预算,做到编制预算不超上年度规模;省纪委专门下发严禁节日期间用公款送节礼,严禁用公款印制贺卡,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等通知;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专门成立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工作机构,进行为期2年多的专项治理……

整治大刀阔斧,效果立竿见影。数据显示,2013年,全省公务接待财政拨款预计执行数比2012年财政拨款决算数减少4.67亿元,公务接待费用明显下降。而缩减预算的背后,则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作风的弘扬。

没有文艺表演,没有安排宴请;不清场、不闭馆、不封路……中央领导同志来闽考察期间,我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领导同志指示,改进和简化接待工作,大幅减少现场陪同人员和工作人员,得到中央领导同志肯定。省委、省政府拉练检查,时间和人员缩减1/3,会议和报道精简2/3,检查点没有粉饰、原汁原味,点评工作言简意赅、直奔主题。省领导下基层调研严格按规定办,不安排超规格套房和宴请,不接受礼品、纪念品、土特产。各地各部门普遍实行定点接待制度,公务接待费用明显下降,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等部门2013年公务接待费都比上一年度减少50%以上。

不安排无实质性内容的出访,不拆分组团或组织“团外团”,不以公务出访名义出国旅游……在严控公费出访考察方面,我省认真执行中央有关规定,严格将因公出国(境)经费开支控制在预算内,全年因公出国费用明显减少。去年,省领导出国(境)比计划数减少50%;省直单位审核因公出国(境)团组、人次分别同比下降21.5%和22.4%。全年全省因公出国(境)财政拨款预计执行数比2012年财政拨款决算数减少2921.72万元。

公车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我省按照《福建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做好公务用车的编制、配备、更新管理,重新核定全省党政机关一般公务用车编制;推动使用自主品牌汽车,在安排省直单位更新公务用车时,集中采购自主品牌车辆超过总数一半;加强车辆油料的管理和监督,控制车辆维修项目。去年,省委办公厅机关车队的总行驶里程同比下降10.82%,油耗同比下降15.4%,维修费用同比下降29.43%。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