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领导带头转作风:削文山 填会海 下基层

qzlx.fjnet.cn 2014-01-22 08:08   来源:东南网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省领导带头转作风

削文山 填会海 下基层

东南网1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会议太多,文件过滥,许多人身陷其中,叫苦不迭,又无可奈何。狠刹文山会海,提高工作效率,就可以将更多的时间用于下基层、谋发展。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我省将整治文山会海和转变机关作风、机构改革等相结合,进一步规范办文办会程序,下决心精减文件、压缩会议,整治文山会海成效喜人。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整治文山会海。省主要领导以身作则抓落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以来,我省先后就进一步转变文风会风、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采用压缩会期、几会合一、视频会议等方式简化会议活动,全省会议数量、会期、规模、经费和出席会议领导人数与原来相比大幅减少,各种文件简报和内部刊物也得到精减。全省(含各设区市与省直单位)压缩会议5593场(设区市以上),下降33%;精简文件简报1362种(县以上),下降19%,取得了明显成效。新闻报道也有了很大改进。去年以来,福建日报刊发领导活动的报道同比减少60%,会议报道同比减少80%;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主要新闻节目播发领导活动报道只占节目时长18%,会议报道只占12%,呈明显下降趋势。

刹住了文山会海,多出来的时间用来做什么?省领导以身作则,用行动说话:下基层,解民忧,谋发展。

结合“四下基层”活动,省主要领导带头进车间、下田地、访农户、走社区,到困难和矛盾多的地方与群众面对面交心谈心,了解群众愿望,倾听群众诉求,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去年以来,省委书记尤权深入全省各地调研31次,其中到贫困地区调研7次;省长苏树林下基层调研54次,其中到贫困地区调研3次;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和省委常委袁荣祥、杨岳、陈桦、姜信治、叶双瑜、苏增添、张志南、王蒙徽、倪岳峰等10位同志累计下基层调研305次;省政府6位副省长下基层调研179次;省人大常委会6位副主任下基层调研100次;省政协10位主席、副主席下基层调研51次;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分别下基层调研16次、12次。在省委常委的示范带动下,全省各级领导纷纷深入基层调研。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全省有20多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结对帮扶困难党员、困难群众49万多人,省直机关落实各项帮扶资金30多亿元,为基层、群众解决了许多具体问题,取得了较好成效。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