弛而不息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qzlx.fjnet.cn 2014-01-21 17:08  干越白丁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强调:“要深刻认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这充分体现了中央锲而不舍抓好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决心和信心,为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鼓足了干劲、凝聚了合力。

让第一批成果“落地”。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如何,最终要体现在基层、落实在基层、巩固在基层。没有广大群众的认可,一切成效都只是一张“空头支票”。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顺应群众的诉求,出台了一系列谋民利、惠民生、得民心的整改措施。把这些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就要抓好第一批活动成果巩固与第二批活动扎实开展的“无缝对接”,将第一批活动中的整改落实工作延续到第二批活动中。在第二批单位查摆问题时,第一批单位要进行“回头看”上下联动、前后相连,不断拧紧“螺丝扣”,坚持不懈“钉钉子”,着力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让基层干部受“洗礼”。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对象,绝大部分处于基层,来自一线,他们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百姓,其素质如何、能力怎样,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关系到基层政权的稳定、关系到社会的科学发展。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用理论经典浸润思想、用信仰教育荡涤心灵、用先进典型校正行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提高基层党员干部做群众工作能力作为重点,让基层党员干部强化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树立起“联系群众是最大本职、服务群众是最好政绩”的理念,把群众当亲人、当家人、当自己的人,心系群众冷暖,关心群众疾苦,在为民排忧解难办实事中提高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能力,弘扬光荣传统,锤炼优良作风,真正做到为官一任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百姓。

让广大群众得“红利”。群众认干不认说,百姓说行才真行。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更要让群众感到活动带来实实在在的新气象和新变化。坚持从老百姓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老百姓最期盼的方面做起,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力争出台更多更好的惠民利民政策和举措。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事,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努力把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落到实处,真心实意解决好就业创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教育、医疗、住房、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努力让广大群众最大程度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层次多、战线长、范围广、与群众接触更紧密,“四风”问题的影响和危害更直接。各级党委要从巩固政权的高度和推动改革发展的大局来认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自觉的精神扎扎实实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