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作风才有好的治理能力

qzlx.fjnet.cn 2014-01-20 15:48:48 黄泽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当前,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关键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此必须弘扬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克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干部的治理能力。

第一,大力弘扬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作风,克服能力不足的问题。学习要本着需要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提高工作实绩的本领。

第二,大力弘扬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作风,克服标准不高的问题。要敢于争先,争创一流促发展,参照高标准,工作高要求,敢于同勇的争、和强的比、向高的攀。

第三,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务求高效的作风,克服作风不实的问题。要鼓实劲不务虚功,求实效不图虚名,开拓进取不自满,埋头苦干不张扬,扑下身子、沉在一线抓落实。要始终坚持深入群众、贴近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做到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绩在一线创造。

第四,大力弘扬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作风,克服畏难退缩的问题。对上,要准确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市的各项工作战略部署;对下,要指导下级统一思想,梳理工作思路,抓生产,促发展;对内,要维护班子团结,搞好协调,科学决策,统筹发展;对外,要大胆走出去,抓项目带动、抓品牌带动,提高区域影响力。

第五,大力弘扬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作风,克服相互推诿的问题。在难题面前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于作为、敢于承担责任。

第六,大力弘扬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作风,克服效率低下的问题。要力戒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该办的事情马上办,力戒推诿拖拉、敷衍塞责。必须以雷厉风行的风格贯彻各项工作部署,以马上就办的作风为群众服务。

第七,大力弘扬坚韧不拔、永葆激情的作风,克服士气低落的问题。实现中国梦,既需要牢记使命职责,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还要以时不我待的忧患意识,拼搏进取的精神,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扎实干好每一件事。

第八,大力弘扬精诚团结、和衷共济的作风,克服战斗力不强的问题。团结是置于党性原则基础之上的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团结不是“结团”,也不是一团和气,任何与党性原则相悖的团结都不是真正的团结。要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下,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乐于相互补台,注意搞好协调,坚持多揽事少揽权,坚持讲党性、重品行、讲原则、讲风格,遇事多沟通多谈心,容言、容事、容人。

第九,大力弘扬纪律严明、令行禁止的作风,克服有令不行的问题。能不能做到纪律严明,令行禁止,是大局意识问题,政治态度问题,党性原则问题。要有维护工作大局的政治责任,局部服从全局,小道理服从大道理,决不能借口本单位、本部门的特殊性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第十,大力弘扬廉洁勤政,风清气正的作风,克服消极腐败的问题。要认真履行职责,为民用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真正把权力用在促进发展上,用在为群众谋利益上。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越制度“红线”,不碰纪律“底线”,不触法律“高压线”。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