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干部走基层 真情解民忧

qzlx.fjnet.cn 2014-01-19 11:23   来源:人民日报 

四川 干部走基层 真情解民忧

去年18项民生工程全部完成或超额完成

本报成都1月18日电(记者刘裕国)四川省委把“走基层”作为巩固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一个重要载体,让干部作风转变长效化,同时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预热升温,广听民意,真摸问题。去年11月底至今,四川300万党员干部共走访、帮扶群众340万户、1100多万人。

近日,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冒着寒风前往联系点德阳市,深入中江县集凤镇石垭子村、旌阳区新中镇龙居村等村社农家,并就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在石垭子村贫困户刘文贵家里,王东明走进厨房、卧室察看,发现老人家里的土坯墙漏风,当即嘱咐市县负责人尽快帮助解决。

四川各地创新思路,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雅安市270余名市县领导干部全面联系143个乡镇,全力解决震后农房重建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310余件。

“走基层”活动中,四川各地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乐山市以集中组织基层走访、开展“基层夜话”、建立农户家庭档案三项任务为重点,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甘孜州对各类举报和排查出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通过罚“点球”的形式一对一限期整改、严格问责。

目前,四川全省18项民生工程事项全部完成或超额完成2013年全年目标任务。全省建立民生台账10万本,登记各类问题近50万个;已经解决20万个,其余问题正在抓紧解决。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