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提供“点对点”服务

qzlx.fjnet.cn 2014-01-19 08:40   来源:东南网 

编者按:新年开启新征程,孕育着新希望。2014,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确保完成“十二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刚闭幕的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绘就了新一年改革发展的蓝图,要完成好这些目标任务,关键在于抓好落实,而抓好落实,基础是有好的工作作风。我们要巩固和发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大力弘扬“马上就办”“滴水穿石”精神,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凝心聚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以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5周年。本报今起推出《新作风 新开局》栏目,敬请关注。

居民点单 支部下单 党员接单

海沧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提供“点对点”服务

东南网1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世雄 陈韵)15日傍晚,厦门海沧区海沧街道办主任助理林永鸿下班后,来到未来海岸社区汪瑶家里,为患了烟雾病的汪瑶做理疗。新年伊始,海沧区即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活动。林永鸿到未来海岸社区报到后,发挥学医的特长,与汪瑶、谢晶两位患有重病后遗症居民结对,每天下班后到社区为他俩免费理疗。

海沧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活动是对原来党员挂钩交流机制的深化和常态化,通过建立在职党员档案,并广泛征求群众需求,对服务岗位进行合理设置;推行“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模式,由党员根据职业特点和兴趣特长,自主认领服务项目,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为群众提供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

元旦过后一上班,海沧区委书记郑云峰就骑着公务自行车到他挂钩联系的海发社区报到,其他区领导也纷纷到挂钩村、社区报到。至目前,海沧1360名在职党员全部到社区报到,覆盖全区38个村居。党员们为群众办了许多实事,如,区民宗局党员为挂钩村困难群众陈玉琼找到工作,区法院党员帮助挂钩村的2户村民解决了民事纠纷等。

群众纷纷表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活动,让党员真正沉到一线,解决老百姓身边的小事、关心的实事,是转变作风实实在在的体现。

在开展活动的同时,海沧建立了积分管理、考核激励等工作机制,党员进社区服务的表现将作为干部提拔晋升的重要依据。此外,试行干部任前在社区公示、拟提任干部到社区挂职等新办法,让党员干部更好地融入社区。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