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要我们扮好三样角色

qzlx.fjnet.cn 2014-01-17 16:51  草明小子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是否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的立场上,是区分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的分水岭,也是判断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试金石。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群众路线要我们扮好三样角色。

一切相信群众,做用心的“传声机”。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对政策执行是否到位、政府服务是否到家这些情况,群众有切身的体会,有最直接的发言权,如今也有更多更广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践行群众路线就是要深入基层,走到民间看脉象,问过需求听呼喊。注意传递信号,把上面的声音带下去,注重采集民意,把下边的见解带回来。相信群众的眼睛,广开言路才有国泰民安,从谏如流才能政通人和。

一切依靠群众,做有心的“过墙梯”。再快的马也追不上春风,再能干的英雄也离不开群众,群众是推动发展创造历史的中流砥柱。要能进一步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围绕现实需要突出重点开展工作。只有放下身段向群众学习多取经多讨教,眼观六路把视野放宽放大,脚踏实地将事务做精做细,才能以最快的速度见到成效。要为群众做好铺垫制造有利条件,依靠群众的智慧,全面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才有可能创造新的历史。

一切为了群众,做贴心的“小棉衣”。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要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小集团的利益出发,追求群众满意才是我们所有工作的最终目标。放群众在心上,就是要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对于群众有要求特别是有强烈愿望的事情,竭尽所能为其解决到底。将心比心把群众当亲人,群众同样会把我们当亲人。为了群众的幸福,矢志不渝地追逐实现大家的梦,努力释放全社会最强大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