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等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qzlx.fjnet.cn 2014-01-17 00:01  霍小光 华春雨 来源:新华网 

这是2013年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听取浙江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指明方向 提供动力——把全党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在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指导下,联系点省区在真学、真查、真改、真抓上下真功夫,努力取得实效,化解了人民群众对活动“一阵风”的担忧,消除了不少干部“避风头”的心理。

从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到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再到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每个环节在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亲身示范和直接指导下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成为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指导联系点省区‘一马当先’,带动第一批活动单位‘万马奔腾’。”回顾半年多来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入的过程,许多领导干部这样说。

这是“标杆效应”的鲜明体现——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指导河北省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经媒体报道后,第一批活动单位比着学、照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党内生活新气象。

2013年9月上旬至12月上旬,3个月时间,第一批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259家单位陆续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3000多名党的中高级领导干部,贯彻整风精神,大胆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历经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不少地区、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干部说,联系点省区步步示范,我们步步跟进,照着样子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结合实际把自选动作做扎实,确保了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责任编辑:李艳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