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等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qzlx.fjnet.cn 2014-01-17 00:01  霍小光 华春雨 来源:新华网 

这是2013年12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在听取甘肃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在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示范。

在联系点省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前,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明确指示,要“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达到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对照要求,联系点省区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摆问题,打消顾虑提建议,平均每个省区常委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批评意见70多条;在一些省,对有的同志开展批评、点评的时间比本人发言时间还长。许多领导干部说,这种久违的批评犹如醍醐灌顶的清醒剂,“当时脸上火辣辣,事后心里热乎乎”。

——在立行立改、严整实改上树标杆。

“要把整改落实、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要对解决‘四风’问题盯住不放,排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确保整改一丝不苟落实。要求真务实,从实际出发,确定有限目标,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循序渐进,说出一条做到一条。”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对联系点省区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联系点省区在活动一开始就普遍治理文山会海、清理办公用房、清退超配公车、取消党政机关配备的“O”牌和军警号牌车。进入整改落实环节后,专项整治进一步深化。

截至2013年底,联系点省区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同比减少35%以上,文件减少15%以上,清理评比达标表彰项目12164个,压缩“三公”经费33.73亿元,停建楼堂馆所项目519个,清理超标办公用房174.22万平方米,清理超标超配公务用车22457辆。同时,联系点省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5374起,通报、曝光典型案件858起,处理6820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560人。

责任编辑:李艳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