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厦门市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qzlx.fjnet.cn 2014-01-05 08:34   来源:厦门网 

  十、坚持艰苦奋斗,反对享乐主义
  1.针对有的干部贪图安逸享乐、讲究待遇规格,有的干部工作拈轻怕重、怕苦怕累,不愿到偏远地区和艰苦岗位工作,不愿到矛盾困难多、工作推不开的地方破解难题,有的干部意志消减,精神懈怠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教育,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更加自觉地贯彻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党校分别结合理想信念教育研究提出具体的工作意见,由陈秋雄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2.针对个别领域和部门存在的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以及个别干部超出规定标准享受工作生活待遇问题,组织专项检查,切实加强整改。(由市纪委组织排查,督促存在问题的整改,并举一反三,坚决制止特权现象,由洪碧玲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3.针对有的干部把公费出国异化为一种奖励和福利的问题,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因公出访活动管理。(由市外办提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因公出访活动管理的意见,由康涛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4.针对少数单位以公务活动为名、行公款旅游之实的问题,切实加大监督查处力度。(由市纪委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由洪碧玲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十一、厉行勤俭节约,狠刹奢靡之风
  1.针对一些节庆、会议、论坛、展览活动中讲排场、讲气派的现象,少数公务接待中超标准、比阔气的行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组织开展整治奢侈浪费专项行动,对违规违纪的情况进行严肃处理。(由市纪委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监督检查,在全市组织开展整治奢侈浪费专项行动,由洪碧玲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2.针对公务车、住房、办公室配备等政策执行不严的现象和问题,组织专项整治活动,建立长效机制。(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开展超标配备公务车、多占住房和办公用房等专项整治活动,并研究提出加强管理的措施和意见,由臧杰斌、康涛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十二、加强廉政建设,坚决惩治腐败
  针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到位,一些不正之风屡禁不止,违法违纪案件仍时有发生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深化“月巡查”工作,加强监督和防范,加大惩治力度。(由市纪委进一步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加强监督和防范,由洪碧玲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责任编辑:张海燕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