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厦门市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qzlx.fjnet.cn 2014-01-05 08:34   来源:厦门网 

  四、改进文风会风,精简会议文件
  针对“文山会海”问题尚未根本解决,有时存在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制定和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努力形成长效机制,促进文风会风根本性转变。从严控制会议数量、会期和参加人员规模,简化会议程序,减少出席会议领导人数。精简文件简报,市直部门可以解决的事项,一律不以市委、市委办公厅名义发文。(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研究制定进一步整治“文山会海”的具体措施,由市财政局研究制定加强会议经费管理的具体措施,由臧杰斌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五、坚持实事求是,摒弃形式主义
  1.切实纠正在完成上级布置的工作、下达的指标时,包括在达标创建工作中,有时存在的突击动员、表面应付的问题。(由市文明办负责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由叶重耕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2.有效防止出现耗费不少但效果不佳的景观改造工程,以及重复建设市政绿化项目。(由市规划局、市建设与管理局、市市政园林局研究提出具体措施,由林国耀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3.切实精简各类考核、检查、评比、表彰、达标活动。(由市政府办公厅研究提出具体措施,由林国耀、康涛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4.及时跟进近几年向国家有关部委争取到的试点、政策和创建达标工作的后续实施情况。(由市政府办公厅研究提出具体措施,由康涛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5.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纠正干部抓工作时报喜不报忧,以及夸大成绩、掩盖矛盾等问题。(由市委组织部研究提出领导干部经常性考核、教育具体措施,由陈秋雄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6.改进新闻报道,有效解决对于领导干部出席会议活动的新闻报道偏多的问题,把更多报道版面、时长留给一线干部群众。(由市委宣传部研究提出进一步改进新闻报道的具体办法,由叶重耕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六、密切联系群众,办好惠民实事
  1.针对贯彻群众路线不够自觉,联系群众的主动性不高,听取群众意见渠道不宽等问题,持续落实好市委出台的领导干部“四下基层”七个一的规定,完善挂钩联系、结对帮扶、蹲点调研的机制,定期深入基层倾听百姓心声,定期听取群众意见,研究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有效拓展察民情、解民忧的渠道。(由市委组织部研究提出市委常委定期听取群众意见、研究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深化挂钩联系基层等密切联系群众的措施,由陈秋雄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2.针对一些机关办事机构工作效率不高,一定程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吃拿卡要等现象,深化“马上就办”活动,建立定期开展社会各界对机关和窗口单位效能评议制度,持续开展机关效能督查、专项整治,提升机关效能、作风。(由市纪委、市政府办公厅制定具体措施并抓好落实,由洪碧玲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3.针对在出台事关群众利益的决策前有时未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在推进民生工作时存在对群众需求想当然的现象,研究制定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不断完善事关群众利益的决策机制。(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研究制定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由钟兴国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4.针对解决困难群体生活困难问题上仍然存在工作不到位的问题,突出抓扶贫工作的薄弱环节,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力度,扎实做好失地失海农渔民的转产就业、促进农渔民增收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城市贫困居民的生活保障问题。(由市委农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海洋渔业局、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对社会困难群体问题分别提出具体解决措施,由钟兴国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5.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城市交通、污水处理、鼓浪屿管理、城市内涝、房价偏高等问题,注重社会政策的托底功能,着力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底线民生、热点民生,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教育、医疗、社保、交通、食品安全等基本民生工作,让发展成果惠及群众。(由市政府办公厅牵头,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政园林局、市国土房产局、市商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局、市民政局、鼓浪屿管委会、市公路局提出解决措施,由林国耀同志牵头负责落实。鼓浪屿管理问题由叶重耕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责任编辑:张海燕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