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岳:弘扬“马上就办”传统 打造最优发展环境

qzlx.fjnet.cn 2013-12-30 10:59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请您谈谈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弘扬“马上就办”优良传统、深化机关效能建设?

杨岳: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写入了《决定》,这为我们深化机关效能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福州发展正处在新的起点,面临着新的机遇,肩负着新的使命,我们将秉持“马上就办”的优良传统,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力推进机关效能建设,不断增强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为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打造一流环境、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抓住一个关键,就是转变政府职能。我们将进一步加快简政放权步伐,清理、减少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创新审批服务方式,真正把该放的权力放下去、放到位;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积极推广政府购买服务,加快推进公共服务领域向民间资本开放步伐;进一步深化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加快市民服务中心建设,继续完善“五位一体”的市级行政权力阳光运行平台,逐步形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监督有力的行政权力公开运行体系,以政府职能的转变促进机关效能的提升。

二是健全两套机制,就是健全效能督查机制和绩效考核机制。效能督查机制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加大对民生工程、重点项目的督查力度,着力解决推而不动、决而不行等突出问题;紧紧围绕机关作风开展督查,深入开展问责风暴,全力破除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切实转变机关作风。绩效管理考核机制要从优化考核指标、创新评估方法、强化结果运用等方面入手,加大对各级干部工作实绩的考核权重,引入行风政风评议、公众测评等考核方式,科学运用考核结果,通过奖优罚劣,传导发展压力,形成倒逼机制,提高行政效能。

三是突出三项重点,就是强化全市干部的执行力、服务力和担当力。强化执行力,就是要大力践行“敢为、能为、有为”的要求,在执行上比状态、比速度、比成效,努力形成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浓厚氛围;强化服务力,就是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机关干部“四个万家”活动,激发机关干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工作热情;强化担当力,就是要树立“勇于担当”的用人导向,选拔重用那些勇于担责、敢于碰硬的干部,努力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