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qzlx.fjnet.cn 2013-12-29 08:33   来源:福建日报 

七、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大力维护社会稳定

1、坚决制止侵犯群众利益行为。切实解决一些地方在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工作中侵犯群众利益,工作方式方法简单粗暴问题。(由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近期组织一次社会矛盾大排查,加大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整治力度,针对突出问题提出预防和化解的措施意见,由苏增添同志牵头负责落实;由省纪委在年底前通报、查处一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由倪岳峰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2、着力化解信访积案。(由省联席办和信访局制定具体工作措施,由于伟国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3、提高对一些苗头性问题敏锐认识、科学预测能力。加大对社会困难群体关心关注力度,切实解决群众生活困难,消除产生社会偏激行为的隐患。(由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省公安厅就加强社会稳定工作研究制定工作措施,由苏增添同志牵头负责落实;由省总工会、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卫计委、省信访局、省残联对社会困难群众问题分别提出具体解决措施,由陈桦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八、强化机关效能建设,有效整治“庸懒散”

针对一些办事机构工作效率不高,甚至高高在上,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吃拿卡要,存在办事不公开、不透明等不良现象,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努力打造服务软环境。(由省效能办研究提出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具体工作措施,并针对存在问题近期组织一次督促检查,对典型案例进行处理和通报,由倪岳峰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九、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增强选人用人科学性

针对干部教育管理还不到位,注重严格按程序办事但对干部的考察中有的存在程序重于效果,有时简单以票取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不够,干部队伍老化现象比较严重,有的岗位领导干部变动过于频繁,影响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等问题,进一步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由省委组织部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的具体措施,由姜信治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十、强化开拓进取精神,反对享乐主义

1、针对有的干部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精神有所懈怠,对地方发展存在小进则满、小富即安等问题,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健全完善科学规范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形成激励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有效机制。(由省委组织部在用人导向上提出具体措施,对不称职的部门和地方领导干部提出调整意见,由姜信治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责任编辑:邓宇虹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