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qzlx.fjnet.cn 2013-12-29 08:33   来源:福建日报 

三、着力转变文风会风,切实消除文山会海

针对会议文件、达标评比和节庆会展过多过滥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转变文风、改进会风。

1、精简会议文件。从严控制会议数量、会期和参加人员规模,简化会议程序,减少出席会议领导人数。从严控制各类文件简报和内部刊物。省委部门可以解决的事项,一律不以省委或省委办公厅名义发文。(由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研究制定进一步整治文山会海的具体措施,省财政厅研究提出加强会议经费管理的措施,由叶双瑜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2、规范省级领导干部会议活动。制订出台省级领导干部出席各类会议活动若干规定,未经批准,省委常委一律不出席与自己分管工作不相关的各类活动,未在设区市任职的常委一律不出席市、县举办的各类庆典活动,不发贺信、不作题词。(由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负责研究制定相关措施办法,由叶双瑜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3、整治检查评比泛滥现象。从严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切实精简各类考核、检查、评比、表彰、达标活动,严厉整治授牌晋级泛滥现象。(由省政府办公厅研究提出具体措施,由张志南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四、改进新闻报道,加强舆论宣传引导

针对执行新闻报道规定不够严格,有的报道程式化比较明显,对网络、微博等新闻媒体监管缺少有效管用办法等问题,进一步规范新闻报道工作,不断提升新闻报道的良好社会效果。(由省委宣传部近期研究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并抓好实施,由袁荣祥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五、全力做好民生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1、大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房价高、收入低、看病难,城市规划建设不够合理,社区公共场所满足不了需要等诸多民生问题。(由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住建厅、省卫计委、省财政厅、省统计局、省物价局分别研究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由张志南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2、不断完善事关群众利益的决策机制。充分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加强决策的科学周密论证,更加关切并解决人民群众的利益困难,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信号。(由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研究制定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定期听取群众意见制度,由于伟国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六、加强干部教育引导,切实克服虚假浮夸

1、强化对党员干部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的教育。解决有的干部在工作中不敢担当,不作为,回避矛盾,怕负责任,习惯于按部就班、拈轻怕重,缺乏大局意识等问题。(由省委组织部研究提出加强教育的意见,对不胜任领导岗位工作的提出调整意见,由姜信治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2、纠正不符合科学发展的政绩观和行为。克服一些地方部门讲成绩多、讲问题少,一些地方经济数字有水分,有的景观改造工程劳民伤财、群众有怨气,一些地方干部存在浮躁、气躁、暴躁现象,拍脑袋决策、拍胸脯表态、最后拍屁股走人等问题。(由省纪委对虚报浮夸、做表面文章和劳民伤财问题进行问责,由倪岳峰同志牵头负责落实。由省委组织部在领导干部考核中对上述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意见,由姜信治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责任编辑:邓宇虹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