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

qzlx.fjnet.cn 2013-12-25 15: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2月16日,中国银行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全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委副书记、行长李礼辉传达了会议精神。总行党委班子成员,信贷风险总监,总稽核,各总部总裁,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系统总结了一年来中央在加强、深化和创新宏观调控方面的经验,全面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并对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科学分析了我国城镇化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阐明了新型城镇化道路,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指明了新形势下我国城镇化的发展方向。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立足本职工作,锐意深化改革,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各项贯彻落实工作。

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是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我们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大局,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战略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按照推进建设最好的银行的战略目标,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服从和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积极支持我国经济外交。要通过吃透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中国银行应当承担的历史使命,自觉把中国银行的命运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刻认识到中央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一系列举措,为中国银行的发展提供了非常难得的历史机遇,中国银行是中华民族百年积累的产业,应当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中承担起重任,发挥好中国银行国际化、多元化、海内外一体发展的综合优势,找准关键点和突破口,提升金融支持能力,服务好中国“走出去”企业,在服务国家战略转型中提升我行整体竞争实力。

田国立强调,临近年终岁末,各方面任务十分繁重。要切实做好年底收官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多了解基层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指导做好明年预算工作。要扎实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力度,严防事故案件,确保全行安全稳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总行党委实施细则,廉洁自律,守住底线,培养简单清新的文化。

责任编辑:黄晓夏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