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

qzlx.fjnet.cn 2013-12-25 15: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2月19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刘云山同志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

部领导矫勇、董力、刘宁、蔡其华出席会议,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陈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肯定河北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同时,鲜明指出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深刻阐明改作风、干事业的正确态度,进一步揭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规律,强调要发扬“认真”精神,一鼓作气抓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收尾工作,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确保形成的制度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同时要认真扎实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准备工作,讲话对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对抓好第一批活动收尾工作和做好第二批活动准备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第31督导组的安排部署,坚持把“认真”作为一条重要原则,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务求取得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成效。

一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带动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日分别听取联系点省区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为各级领导干部继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作出了表率。部党组班子成员也要加强对联系点单位的督促指导,及时听取各自联系点单位活动总体情况特别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的汇报,充分发挥联系点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二要敢于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切实有力的措施推进整改落实,真正做到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上下协力、加强联动,持续用劲、步步为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加强对部党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跟踪问效,建立整改落实备案制度和信息反馈制度,对需要整改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销号。

三要突出整改重点,狠抓专项整治。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文件,针对“四风”突出问题,切实下功夫、出硬招,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突出整治重点,务求取得实效,形成以重点突破带动作风整体好转的示范效应。同时,要在认真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同时,切实抓好涉及群众多、覆盖面广、影响大、效果好、短平快的整改任务落实,努力使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

四要注重标本兼治,强化制度建设。按照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制度建设的方向、内容和相关要求,本着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重点从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权力约束等方面,抓紧落实部党组确定的19项制度建设计划,着力建立健全防治“四风”突出问题、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

五要认真归纳总结,巩固活动成果。要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梳理分析,把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有效措施制度化,努力形成规律性的认识,巩固好教育实践活动形成的各项成果。要把做好总结工作作为深入推进整改落实的重要抓手,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找出短板和漏项,使总结的过程成为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

责任编辑:黄晓夏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