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三先三早”奏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序曲”

qzlx.fjnet.cn 2013-12-24 16:36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1月24日讯 沙县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超前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做到先学、先查、先改,深入调研、明确责任、细化措施,高标准、严要求,为开展党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坚实基础。

先学——思想早统一

坚持“四带”活动周一晚集中学习制度,依托沙县“虬城讲坛”、通过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支部支部书记联席会等形式,在全县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中央省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有关文件浪潮,把学习引向深入。10月以来,在全县党员干部中通过参加一次专题讲座、下基层上一次党课、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参加一次民主生活会等“四个一”活动;在基层党员干部中通过聆听一次党课,组织一次讨论、观看一次电教片,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开展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增强党员参与活动的主动性、自觉性,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良好思想基础。目前,全县共开展专题讲座39场,召开民主生活会41场,集中会议和专题学习68次,组织6500余人参学。

先查——县情早摸排

按照省市推行“四下基层”工作部署,结合沙县基层组织建设现状和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四带”活动,专项开展“下基层、进企业、入项目”活动,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农村、社区,深入园区企业,下到基层一线,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工作,面对面倾听意见建议,点对点破解发展难题。县委书记亲自到人大、政协走访,同时分别召开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四风”建设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县委召开3场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会,共收集问题建议70条,已整改落实12条,对剩余问题按责任分配到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落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下到各自所挂包的乡(镇、街道)、村(社区),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各级基层党组织查结合年底前召开的“开放式”民主生活会,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县委建立了处级领导干部挂钩联系企业、项目制度,采取“1+N”挂包方式,每位领导干部每人挂钩联系3个以上企业、3个以上项目,实现了处级领导干部与200家规上企业、39家限上贸易企业和129个年度县重点项目挂钩联系全覆盖。

先改——问题早解决

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健全上下联动、“民情例会”制度。采取任务倒逼、时间倒推、责任倒追方式,上下联动、部门互动、合力推动解决问题,体现党员干部务实作风。在“下基层、进企业、入项目”活动中共解决问题138个,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项目)贷款8000多万元,解决企业转贷资金8370万元,帮助9家企业招工106人,完成4个重点项目土地征用和报批工作,一批涉及企业用工、证照办理等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开展“五查五改”正风肃纪活动,即围绕查作风效能、改慵懒散漫,查厉行节约、改奢侈浪费,查文件会议、改文风会风,查考核评比、改过多过滥,查廉洁自律、改作风形象。对会议、行文实行分类管理、分级审批,进一步精简会议、活动、文件和简报等。今年以来,同比减少会议136个、活动36场次,减少文件169余份,减少纸质简报95份。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