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妇联下基层送慰问 群众路线教育见行动

qzlx.fjnet.cn 2013-12-19 09:51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12月14日上午,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带领市妇联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走进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开展厦门市妇联“娘家人三进三送”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这是市妇联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深化“温暖过冬”关爱他人志愿服务的一次实践活动。
因为考虑到军营村交通不便利,村民下山极不方便,市妇联此次活动联系了市妇幼保健院、市眼科中心的医生为村民进行了妇科检查、眼科检查、儿科保健、量血压、测血糖等医疗检查咨询,还带来了一些常用药品免费分发给村民。军营村大多是本地老年妇女留守,大部分都听不懂普通话,市妇联领导和干部就贴心地用闽南话与村民交流。当天的现场检查就发现了两例需要手术的病例,由于患病的村民家庭贫困,市妇联领导又积极协调医院为患病村民开具了减免手术费的凭证,安排区妇联和村妇女干部要跟踪了解,尽可能地提供帮助。现场,市妇联领导为军营村的贫困村民家庭赠送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随后又走入村民家中与他们面对面地交谈,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离开军营村后,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副主席陈俊泳、朱秀敏、纪检组长洪允治又带领市妇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前往同安区五显镇的三秀山村,实地走访了市妇联巾帼示范基地——鑫美园果蔬种植基地,吴主席和基地负责人杨丽勤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谈,对她的创业过程和付出的努力做出了肯定,并希望她能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帮助更多的基层妇女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
责任编辑:邹玒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