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质监局:容缺受理,方便群众

qzlx.fjnet.cn 2013-12-18 08:10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2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兴冲冲去办证,一句“材料不齐”,往往让人白跑一趟,这是许多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质监局出台了包括容缺受理在内的一系列新举措,受到欢迎。

容缺受理,就是对基本条件具备、申报材料要件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企业或项目,予以进入下一环节的办理程序,并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材料和容缺时限。

近日,平潭海峡如意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为电梯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工作人员发现企业提供材料中缺了电梯安全管理员证。“原以为要吃闭门羹,没想到他们还是受理了。”如意城负责人说。

“我们考虑到主要材料齐全,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电梯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并通过考试,所以为他们启动了检验和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办理程序,这能为企业节省10个工作日。”省特检院监督检验部副部长陈永阳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特检院已对110多家企业的相关业务进行容缺受理,涉及大中型特种设备900多台套。

针对群众反映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省质监局主要负责人带头查找问题,明确责任人,亲自抓落实,及时出台整改意见。在全系统开展作风纪律教育,同时开展明察暗访,对服务态度不佳、不依法行政、办事效率低等问题,由主要负责人带头逐个进行诫勉谈话,个人和所在单位领导分别作自我检查;对普遍性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扎实进行整改。

针对基层和企业反映的组织机构代码办证出证慢、计量许可收费项目偏多等问题,省质监局及时出台整改措施。今年初以来,省质监局先后分三批将23类食品的生产许可审批权限下放到设区市质监局,涉及类别超过总数的97%。同时,下放组织机构代码数据事前审核权,取消制造和修理计量器具许可证证书费、计量标准考核证书费、计量授权证书费、计量认证合格证书费,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