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基层党建生机勃勃亮点频闪 创新举措注入活力

qzlx.fjnet.cn 2013-12-17 10:55   来源:厦门日报 

思明区委教育工委:

党员教师志愿者关爱自闭症儿童

思明区委教育工委党员志愿者和自闭症儿童欢快互动。(思明区教育局 供图)

小文是一位自闭症儿童,每周六他的家里都有好多位老师上门陪他玩,有的还教他画画,慢慢的,小文敞开了心扉。小文的妈妈感动地说,要不是有这些老师,小文的变化不会这么大。

这是思明区委教育工委率先在我市成立的思明区教育系统党员教师志愿者牵手自闭症儿童家庭服务大队。目前,这个大队下设18个小分队,共近300名党员教师,与41个自闭症儿童家庭签约结对帮扶。党员教师志愿者们坚持每周末走进结对帮扶自闭症儿童家庭,结合自身音乐、绘画、心理等专业优势,用耐心与爱心去滋润自闭症儿童的心田。

近年来,思明区委教育工委不断创新实践,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志愿服务”爱心品牌。自闭症儿童家庭服务大队就是“志愿服务”爱心品牌中的其中一个,由于成绩突出,该项目还荣获“全国自闭症儿童家庭关怀行动突出贡献奖”。

此外,思明区委教育工委还广泛开展了“爱心思明·关爱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爱心思明·关爱未成年人”、“爱心思明·关爱空巢老人”、“爱心思明·关爱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

思明区执法局:

“微博”发动群众参与城市管理

思明城管执法局举行“城管进社区”活动。(厦门日报记者 王协云摄)

在思明区执法局,有一种特殊的受理投诉的方式——微博。微博“厦门思明城管”不仅成为推动城管执法工作扎实推进的“利器”,也成为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最佳平台。

开通微博接受监督这是思明区执法局打造“思明城管直通车”的一大创举。作为思明区执法局的党建服务品牌,“思明城管直通车”已成为社会和市民解决城市管理问题快捷有效的服务渠道。

今年以来,思明区执法局共受理解决微博投诉314件,开展“城管进社区、进校园”活动200多次,刊登“思明城管直通车”专栏22期,用“面对面”的交流和“实打实”的工作获得市民对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的理解。

责任编辑:邹玒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