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承诺 福安新坂中大桥元旦保证通车

qzlx.fjnet.cn 2013-12-12 08:01: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编者按: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一年多来,作风“转”得怎么样,既要看平时,更要看关键节点。元旦、春节越来越近了,各级领导干部能不能做到对公款送礼说不、让公款送礼无门?久遭诟病的吃喝风、浪费风有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党员干部有没有真正下基层解民忧?福建日报多路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今日推出“年关看作风”特别报道。

福安一座大桥建建停停拖3年,8万居民出行受影响。书记市长上电视道歉,省委巡视组重点督办整改——

兑现承诺,元旦保证通车

东南网12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国萍 通讯员 郭雅明)10日下午3时,最后一片T梁吊装成功,全长317米、横跨富春溪的新坂中大桥顺利合龙。不过,项目推进却是在书记市长上电视道歉、省委巡视组重点督办整改之后。

富春溪上原有一座老桥,是福安市区通往西部重镇穆阳的重要通道,也是市区往坂中工业园区的必经之路。由于重型车辆增多,老桥不堪重负。2010年9月,福安市投资2700万元紧挨老桥新建坂中大桥,计划2011年底竣工。但动建两年还未完成工程量的三分之一。一座300多米的大桥,何以建3年之久?

“前两年,施工经常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家住桥东附近居民小区的退休干部老袁告诉记者,“每天车流人流这么多,桥头经常发生交通事故。谁为老百姓的出行安全着想?”

2012年3月,福安市交通局局长冯成贵刚履职,老袁就和周边的群众拦住他告状。

经查,在坂中大桥建设过程中,存在违法卖标、分包转包、违法挂靠承包工程等问题,大桥施工质量存在严重问题,特别是6号、7号桥墩V腿在汛期前没有合龙,受洪水影响施工支架很可能变形垮塌,进一步影响到老桥安全。

5月,福安市委书记和市长两位主官在电视上公开向群众道歉。省委巡视组将坂中大桥列入重点督办整改项目。

福安市纪检监察机关立即启动快速查处程序,相关责任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紧接着,全市政府性投资工程进行自查自纠,查处围标串标案件7件,相关人员被处理。

随后,重新调整设计方案,重新选择施工企业,6号、7号桥墩因存在质量问题拆除重建。

“兑现承诺,元旦保证通车!”正在桥头“督战”T梁吊装的冯成贵坚定地说。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