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工作作风畅通“言路” 打开群众“心路”

qzlx.fjnet.cn 2013-12-11 10:21   来源:厦门网 

厦门日报讯 (记者卢维伟)昨晚,央视《新闻联播》“整改进行时”对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认为厦门通过改变工作作风,畅通了“言路”,也打开了直通群众的“心路”。

央视报道中说,改变过去听取群众意见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是厦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心。通过改变工作作风,将群众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群众从不愿提意见到乐于提意见,通畅了“言路”,也打开直通群众的“心路”。

画面中,在厦门市鹭江街道的小学社区居委会,居民代表正在热烈地对社区的公共设施改造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在这里住了二十多年的汤曼虹是最为积极的一个。而仅仅在半年前,这样的居民意见听取会,汤曼虹是能推则推,因为她反映的事情到了居委会都得不到解决,只是一个过场。她说,小学路是社区的主干道,年久失修,坑坑洼洼,路边垃圾随意堆放。三年来,汤曼虹没少跑社区和街道提意见,要求整修小学路,可是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听群众意见只是走走过场,这样的不良作风,厦门市下决心整改。区别于过去的走过场,不久前开始的打造“美丽厦门”工程,发动群众动了真格,征求意见图表发给了每一位居民。居委会的党代表、人大代表和街道干部,每人对口一个社区,市里也开通了专用热线电话、微信平台、网络和电子邮箱,全方位收集意见。

刚开始,汤曼虹仍然担心还是走过场。但是,她的担心是多余的。这一次,群众反映集中、社区和街道难以解决的“硬骨头”问题,集中梳理出29件。其中,和汤曼虹一样反映小学路改造意见就有2000多条,排在前几位。今年9月,小学路动工改造。

仅仅过了两个月小学路变得平整,垃圾堆也不见了踪影,沿街新栽下的花草使得小巷生机盎然。

在央视报道中,厦门市委副书记钟兴国表示,要发动广大民众参与,来让民众真正受益,把 “庸作为、虚作为、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整治过来。

责任编辑:蓝晓梅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