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管保险企业携手转变行风:结合实际整改 提高服务质量

qzlx.fjnet.cn 2013-12-10 09:22   来源:经济日报 

中管保险企业携手转变行风

结合实际整改 提高服务质量

本报讯 记者江帆报道: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四家中管保险企业——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中国人寿保险集团、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强调以“民声民心”为镜,积极落实整改、勇于“洗澡治病”。为切实解决广大客户反映突出的寿险销售误导、财险理赔难等行业问题,2013年12月9日,四家中管保险企业联合向全行业发出了《为民诚信优质服务,倡导践行优良行风》倡议书,号召共同行动,以身作则,规范自律,力争推动行业痼疾的解决和行风转变。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保险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四大保险市场,拥有各类保险企业172家,保险业资产规模达到7.35万亿元,2012年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1.55万亿元,支付各类赔款与保险给付4716.3亿元。在保险业快速发展、保险服务走向大众的过程中,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尤为重要。广大消费者对保险服务中的销售误导、理赔难等问题反映突出。比如,一些公司在销售投资型保险过程中夸大或承诺高收益,或把投资型保险卖给不具备风险承受能力的人,一些公司理赔服务质量差,拖赔、惜赔等现象时有发生等等,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保险业与人民群众的密切关系,也影响了行业信誉和社会形象,不利于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4家中管保险企业结合各自实际,在解决消费者反映突出的问题上下了不少功夫,在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上取得了切实进展。此次,4家中管保险企业的负责人均表示,将以发布倡议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推动行业服务质量显著提升,促进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