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严控成本反“四风”

qzlx.fjnet.cn 2013-12-09 10:26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予阳报道: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聚焦“四风”,紧扣“问题”,整改落实“准、狠、韧”,不达目的不收兵。该集团坚持“常规问题立即改、综合问题协调改、长期问题集中改、机制问题立制改”,先后召开9场问题解决现场会、办公会,设立7大问题项目组予以攻关解决。目前整改率已达到40%,修订制度31项。

在整改落实中,新兴际华集团针对过于追求发展速度和发展规模带来的盲目决策、乱铺摊子等问题,依托规范的董事会建设,修订《层级管理手册》,进一步规范了7大类39项制度,实现隐蔽权力的公开化,集中权力的分散化。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忠介绍,作为中央企业首批董事会试点企业,集团修订《投资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等5项制度,创新实行并强化外部董事“一票缓决制”,先后中止了因形势变化而失效的9个投资项目和议案,节约资金超过10亿元。

“‘省一分钱比挣一分钱容易’,是我们的节约理念,也是我们在反‘四风’实践中的体会。”集团总经理沙鸣告诉记者,新兴际华集团领导班子从自己改起,所有集团领导一律不配秘书、不配专车。集团领导到成员企业调研、开会时,所在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一律不得到车站机场港口接送,只安排司机或办公室人员接站。到基层企业调研住内部招待所,吃职工食堂。

截至目前,集团领导职务消费同比降低14.9%、集团合并“三公”经费同比降低15.15%、召开会议和活动数量同比下降16.84%、下发文件和简报同比降低14.43%、会议费同比降低17.88%。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