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qzlx.fjnet.cn 2013-12-09 10:26   来源:经济日报 

排查环境纠纷 明确环保责任

广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本报记者 童 政 周骁骏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西各地区各部门抓住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确定专项整治重点,加大整治力度。

今年7月广西贺州发生重大水污染事件,对群众的健康造成了严重威胁。贺州市委对隐患排查不到位、监管不力的相关领导进行了问责。同时,对分布在平桂管理区黄田镇新村河沿岸的数十家非法选矿厂进行了大规模取缔。

针对贺江重大水污染事件暴露出来的一些机关和干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不落实、漠视群众利益等作风问题,自治区党委决定,在全区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清查大整治行动。针对重点饮用水源地、重点流域区域、重点行业企业、重点尾矿库安全和环保部门重点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清查整治,切实解决损害人民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

截至7月30日,全区共排查环境纠纷301起,处理14起纠纷积案。8月份,自治区有关部门成立14个调研组赴全区进行调研,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督查和指导各市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清查大整治行动。活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由各级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实施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并要求市、县、乡政府主要负责人在排查报告上签字,逐级上报备案,严格责任追究。

下一步,广西将强化属地管理,要求各级政府对辖区环境保护负责,上下级政府“一把手”每年签订目标责任书,严格环保考核;强化共同责任意识,定期召开环境保护部门联席会议,共同协商解决环境问题;强化依法追责,加大环境保护在干部考核中的权重,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环保过错问责办法,增加环保工作在政绩考核中的话语权;强化基层能力建设,力争达到环保部标准化建设要求。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