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本兼治取信于民 江西严字当头扫“四风”

qzlx.fjnet.cn 2013-12-05 07:10   来源:人民日报 

标本兼治 取信于民

江西严字当头扫“四风”(整改进行时)

本报南昌12月4日电 (记者魏本貌)近日江西南昌十字街棚改房屋征收首日,便有303户居民踊跃签约;截至12月1日17时30分,短短9天时间签约2298户,签约率超过80%。与此同时,南昌万寿宫街区棚改房屋征收也顺利推进,18天内就完成征收任务的70%。十字街、万寿宫等棚户区改造项目曾几度启动未果,群众意见较大。对此,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多次深入棚户区座谈调研、督促整改,有力推动全省棚户区改造啃下“硬骨头”。

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以来,江西省委坚持把办理群众意见作为取信于民的实际行动,把专项整治作为整改落实的重中之重,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

针对“四风”方面的顽症痼疾、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江西省委建立了全省整改“总台账”,各单位建起“子台账”。省委对整改质量严格把关,采取随机抽查、延伸督查、明察暗访、跟踪问效等方式,对整改落实结果严格把关,对明改暗不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退回重新整改。

江西省委常委会针对基层反映强烈的一些考评指标和方式不科学、脱离实际、流于形式等问题,建立科学的地方政府考核评价体系,不唯GDP,对不同主体功能区进行分类考核,实施意见出台后受到基层普遍欢迎。

江西省严扫“四风”既对事又对人。目前,全省已立案查处涉及“红包”案件22起22人。江西还组织13个暗访组进行明察暗访,对涉企乱收费、办事效率低、工作纪律散漫等问题进行了查处,问责77人。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