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落实八项规定:改进作风 “马上就办”

qzlx.fjnet.cn 2013-11-28 08:16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福州11月27日电  (记者余清楚)在前不久召开的福建省委常委会上,在讨论领导如何减少新闻报道和出镜率时,常委们纷纷表示“不要报道我”、“不要把镜头对准我”。仅7至8月,福建省的常委们下基层的时间比以往几乎翻了一番,而见报、出镜的新闻却减少了一半。这是福建落实八项规定的一个镜头。

福建省委、省政府创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作风,减少审批环节,全省推行“马上就办”模式和规范,减少了331项行政审批项目。为了切实解决“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的衙门习气,福建省成立效能办公室,跟踪问责办事官员,有效抑制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共问责官员900多人,大大提高了各级干部的行政效率和办事水平。

福建下决心从简政入手,搬掉文山会海。全省会议的次数、天数和人均比去年同期减少30%以上。以省委、省政府、省直各单位名义下发的公文、简报等文件同比减少四成多。全省203家省直单位简报从原有的423种精简到231种。今年以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用硬性规定限制省直和地方上报各种应付、应酬性的简报、报表达200余件。

在福建最近接连举办的茶博会、林博会、花博会等上,厉行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提高会展效益已成为制度性的要求和安排。在厦门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鲜花彩旗不见了,晚宴招待没有了,焰火晚会取消了,开馆式仅花了6分钟。但这次被外商评价为简洁、高效的投洽会,共签订各类投资项目1386个,总投资金额达4206亿元。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