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出书详解“五化”建设 指导文明创建

qzlx.fjnet.cn 2013-11-27 08:29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2月1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文办)在文明创建中,“创什么”、“怎么创”是所有人都要面对的问题。此外,创建时如何避免“平庸创”、“突击创”和“推诿创”也是其中的重点和难点。对此,厦门市湖里区却创造性地提出了“五化”建设,即“标准化、精细化、品牌化、常态化、责任化”,让文明建设上了一个台阶。近日,为了让“五化建设”更加深入人心,一本指导手册《创建什么?怎么创建?——湖里区关于开展文明创建“五化”建设得实施意见》应运而生。

翻开墨香弥漫的手册,一个个创建的榜样,一条条创建的细则,一页页创建的安排,无一不让人从中获得文明创建的深刻认识。

“工作部署:一月份,制定新年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计划;二月份召开湖里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员单位工作会议……”这是在书中一份《2013年10月-2014年12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常态工作计划》中列出的时间表。

在书中,湖里区对文明创建常态化建设工作都列出了时间表,从群众关注的十件文明创建大事计划表,到各街道青年志愿服务点的工作,都有具体而详细的安排,旨在做到“一本书在手,文明创建心中有”。

此外,为了落实“五化”建设的“标准化”、“精细化”建设,书中还特别将全国与福建省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进行了责任分解。

记者了解到,这本书印制三千册,除了市文明办、湖里区政府相关部门外,街道社区干部也将人手一本,从基层创建文明湖里。

责任编辑:邹玒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