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以严格有力的督导保障整改任务落实

qzlx.fjnet.cn 2013-11-24 21:15  华春雨 来源:新华网 

刘云山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督导组组长座谈会上强调

整改关键是真改 督导务必要从严

以严格有力的督导保障整改任务落实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华春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24日在京主持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督导组组长座谈会,强调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重要而艰巨的任务,中央督导组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切实负起责任,坚持从严要求,有效传导压力,以严格有力的督导保障整改任务的落实。

座谈会上,16位中央督导组组长作了发言。大家认为,前一阶段,中央和国家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同时,各部门各单位整改落实工作进展不平衡,有的差距还不小,松、软、拖的问题在一些部门和单位不同程度存在,需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地位重要、影响特殊,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起着风向标作用,应当在整改落实上走在前列、发挥示范作用。派驻中央和国家机关的督导组也应当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把督导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力。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加加油、添把火、上上发条,督促各部门各单位不等不拖不靠,主动整改、从严整改,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防止虎头蛇尾、功亏一篑。

刘云山说,整改关键是真改,督导务必要从严。要围绕兑现整改承诺加强督导,督促领导干部带头改,以过硬的措施进行整改,一件一件地改,改一件成一件,言而有信、说到做到。要围绕解决突出问题加强督导,督促各部门各单位狠刹高高在上、脱离群众的衙门作风,狠刹权钱交易、不给钱不办事、没有关系办不成事的机关歪风,狠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之风,切实解决吃拿卡要、与民争利、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切实整治特权病、冷漠病、懒散病,让群众感受到机关风气的明显变化,感受到这种变化带来的便利和实惠。要着眼建章立制加强督导,督促各部门各单位以改革精神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努力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

刘云山强调,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整改落实的关键环节,能不能一如既往做好督导工作,考验着督导组同志的耐心和责任心。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开展督导工作,对那些整改方案不完善、整改措施不落实、问题较多而整改成效不明显的部门和单位,不能降格以求、放行过关。要坚持开门督导,多方面听取群众意见,提高督导工作实效。

赵乐际、赵洪祝出席座谈会。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中央和国家机关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瑜辉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