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举行“竞技增才干、共筑中国梦”业务技能知识决赛

qzlx.fjnet.cn 2013-11-22 19:24  康金山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福建省直机关业务技能知识决赛现场

  福建机关党建网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在新的历史起点谱写改革新篇章的号角已经吹响,为更好地强化省直机关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综合能力和整体素质的提升,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在初赛和预赛的基础上,11月22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联合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省公务员局、省广播影视集团,在福建省委党校举行省直机关“竞技增才干、共筑中国梦”业务技能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省直机关工委、华电福建分公司2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省委编办、省交通运输厅和福州海关3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省检察院和省林业厅5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整个比赛分为初赛、预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省直各单位对本次技能知识竞赛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参赛热情高昂,共有93个单位639人报名参加初赛,单位参赛率达73%。各参赛单位把竞赛当成展示精神风貌的良好平台,逐级选拔选手参赛,并认真抓好学习动员、组织培训、技能辅导等工作,比赛中精心组织、严守考纪,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通过此次活动,省直单位掀起了学应知、练操作、强素质、促发展的浓厚氛围,达到了团队协作、学习借鉴、实践锻炼、提升能力的目的。

  为保证竞赛公平、公正和竞赛质量,组委会邀请了省委办公厅文电处副巡视员刘文森、省党史研究室宣传编辑处副巡视员刘云刚、省委党校党史研究室主任曹敏华、省公务员局干校副校长陈颖、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系副主任江南、省话剧院国家二级导演魏方南和省礼仪协会教授纪智媛等专家学者,组成出题小组和担任竞赛评委。出题小组围绕机关工作人员职能要求和比赛内容,集思广益,精心筛选印发了《“竞技增才干、共筑中国梦”业务技能知识学习资料汇编》。《学习资料汇编》分为应知应会、党史党章、机关公文知识、机关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必备知识、计算机知识、机关文明礼仪六部分,共2000道题。

  三个阶段的比赛简要情况如下:

  第一阶段初赛:分“公文写作”、“综合知识”闭卷考试和“计算机实际操作”三个部分。11月8日,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进行,93支代表队639名参赛选手凭有效身份证和参赛证有序进入考场。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省直工委宣传部全体同志,负责监考和后勤保障。比赛中,各参赛选手都能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没有发现作弊违纪现象,体现了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良好的素质风貌。省直工委副书记夏善国亲临比赛现场检查指导,为参赛选手鼓劲加油。11月9日,省直机关各党建联系片的片长、副片长,集中在省直党校,用一天的时间,评出综合知识部分的试卷;聘请省委党校副研究员林永煌、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系副主任江南分别负责公文写作部分和计算机实际操作部分的改卷。改卷工作完成后,由省直工委宣传部负责打开试卷封条,对单项成绩分别进行统计,再按照综合知识考试、公文写作测试各占35%、计算机操作占30%的权重比计算个人成绩,再以参赛单位选手成绩总和除以参赛人数计算出单位成绩。93个参赛单位进行排名,按得分高低选取前50名代表队进入第二阶段预赛。

  第二阶段预赛:分“知识竞赛”和“公务员礼仪即兴表演”两个部分。11月19日至20日,在省委党校大礼堂进行,50支代表队抽签编成五组,每组10支代表队,每组按总成绩高低取前两名进入决赛。

  第三阶段决赛:分“知识竞赛”和“公务员礼仪即兴表演”两个部分,11月22日上午,在省委党校大礼堂进行。进入决赛10支代表队分别是省委编办、省直工委、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交通厅、省林业厅、福州海关、华电集团福建分公司、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每支代表队选派3名选手参加第一轮知识竞赛,抽签决定竞赛台位置。知识竞赛按照个人必答(每人一题,30题)、选手抢答(10题)、小组共答(每组一题,10题)、风险竞答(每组一题,10题)四个环节进行。公务员礼仪即兴表演共10题,出场顺序和题目由代表队随机抽取。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