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把群众冷暖放心上

qzlx.fjnet.cn 2013-11-10 07:10   来源:光明日报 

11月7日,黑龙江省大幅降温,局部地区迎来降雪。记者走进哈尔滨市工程街51号王玉兰家,25℃的室温让人感觉暖暖的。“今年政府对供热管网进行了改造,温度比以前提高了近10℃,家里暖和,心里更暖和!”王玉兰说。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委决定,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省委书记王宪魁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黑龙江省处于北方高寒地区,冬季取暖、冰雪清理、出行路况、空气质量是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事情,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主动超前谋划工作,集中更多力量,采取更实措施,真心实意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不要等群众反映上来、找上门来才去解决。

从今年开始,七台河市实施暖房子改造工程,改造内容包括外墙保温、外墙涂料粉刷、屋面保温防水、更换单元电子门等。该项目将历时3年,计划改造18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2013年计划改造64栋住宅楼,合计40万平方米。

哈尔滨市把城市供热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通过加大财政投入等措施,确保供热安全、供热质量和供热服务。今年,新增集中供热能力2500万平方米,完成老旧管网改造177公里,全市234个社区实现了供热监管全覆盖。供暖首日,雾霾围城,给人们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对此,黑龙江决定将哈尔滨作为全省治霾工作试点城市,省级财政追加1亿元专项资金,并追加专项资金支持污染较严重的其他城市的治霾工作。(本报记者 孙明泉 本报特约记者 张士英)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