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通报市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qzlx.fjnet.cn 2013-11-09 10:21   来源:厦门网 

厦门日报讯(记者 杨家慧)根据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昨日,市委召开情况通报会,通报市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蒙徽作情况通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可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道溪、市政协主席陈修茂等市领导出席。省委第一督导组组长张绳华、副组长谢细忠到会指导。

王蒙徽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召开过程。他说,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省委第一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各套班子一把手发挥带头作用,坚持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广泛听取意见、查找“四风”问题,坦诚谈心交心、着力增进团结,深刻对照剖析、明确整改方向,坚持立查立改、务求活动实效,督导组精心指导、严格督促把关,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常委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触及灵魂,相互批评真诚客观,查摆剖析聚焦“四风”,整改方向明确有力,从中深受教育和触动。总的来看,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气氛端正、严肃认真、质量较高,开得比较成功,达到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达到了自我教育、互相帮助,增进团结、鼓舞斗志的预期目的。

王蒙徽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后,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将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适当时候还要开展“回头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的总体部署和省委第一督导组的具体要求,把解决突出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总结成功经验和转化运用成果结合起来,把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和促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提升能力、推动发展、取信于民。

一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措施,要逐项认真研究,细化整改方案,制定任务书、时间表,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做到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要继续坚持开门搞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认真研究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和评价,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变化。

二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坚持”的要求,带头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全面加强市级领导班子建设。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看齐”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带头严格党内生活,增强班子合力;带头弘扬实干精神,坚持廉政勤政。

三要切实抓好后续工作。指导各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紧紧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督促一把手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发挥市委督导组作用,坚持严格把关,敢于“唱黑脸”;进一步营造舆论氛围,积聚推动活动深入开展的正能量。

四要切实推动“两手抓”。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作风问题与破解发展难题结合起来,把活动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举措,为建设美丽厦门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支撑。

在厦省委委员、省纪委委员,市委委员和候补委员,在厦省、市级老领导,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厦门海事法院负责人,各区、开发区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督导组组长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蓝晓梅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