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章立制 改出长效

qzlx.fjnet.cn 2013-11-07 10:29   来源:光明日报 

如何使教育活动更加扎实?怎样让整改措施改出长效?江苏省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就坚持把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顶层设计与完善配套、制度建设与深化改革、制度制定与强化执行相结合,加强制度建设,先后两批制定出台20项制度规定,达到了建章立制的效果。

针对文山会海、节庆论坛泛滥等问题,江苏出台了《关于进一步精简会议文件简报和规范领导同志出席节庆论坛展会活动的规定》,要求今后不再批准各级党政机关新举办各类论坛、展会;除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明确的重要会议外,其他会议一律不得以省委、省政府名义举办……4个月来,全省会议场次、文件简报数同比分别下降22.4%、32.4%,省四套班子和国家有关部门联合举办或单独举办的节庆论坛展会由31项削减为23项。

针对少数地方违规建设办公楼、搞豪华装修等问题,江苏出台了《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规定》,要求全省各级党政机关5年内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严禁超标准装修办公用房……截至目前,江苏有两处及以上办公用房的在职省领导干部均已腾退多余办公用房。南京邮电大学和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两校正在合并为新的南京邮电大学,15名校领导挤到一幢办公楼里,人口管理干部学院的6名校领导没有新增办公用房。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个社区要做20多种、200多项创建达标的台账资料”的问题,江苏出台规定,要求各类创建达标活动,除了国家和省有明确要求的,不得延伸至社区(村)……仅南京市就按照规定取消了72项社区台账。

针对群众办事“跑断腿、磨破嘴”的问题,江苏省发改委出台规定,一次性取消和下放70项行政审批事项。针对群众到公安机关“窗口单位上班,我也上班;我下班,窗口单位也下班”等问题,江苏省公安厅出台规定,要求公安窗口部门周一至周六正常办理业务,周日受理群众急办和预约事项。

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洪流说,这次整改活动使我们行有规范、动有分寸,把各级干部的言行和权力真正关进了制度的笼子里。(本报记者 郑晋鸣)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