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安监局党组开放式专题民主生活会侧记

qzlx.fjnet.cn 2013-11-07 09:08   来源:东南网 

开门纳谏 坦诚批评 认真整改

——省安监局党组开放式专题民主生活会侧记

东南网11月7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今年1至9月共发出文件682个,平均每天2.5个;召开会议66次,平均每周1.7次,还存在文山会海的情况。”

“有时认为自己是监管执法部门,说话有官气。”

“虽然大部分行政审批权限已下放,但实施过程中对基层指导、服务不到位,存在一放了之的现象。”

……

在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基础上,6日,一场开放式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省安监局举行。

简短开场白后,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炎生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归纳出贯彻八项规定方面存在的5个主要问题和“四风”方面存在的10个突出问题,分析产生问题原因及危害,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

局党组每位成员发言后,其他成员都对其进行了严肃、认真、坦诚的批评。

“感谢大家的批评,我诚恳接受。我将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认真加以改进,欢迎大家继续监督。”会议民主气氛浓厚,既有揭短亮丑的严肃紧张,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

批评环节后,局党组成员与列席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为调整经济结构、淘汰落后产能,按国家和省里有关规定,可以对符合要求的关闭小企业进行适当补偿,希望省安监局帮助符合要求的小企业做好补偿。”福建天宝矿业集团安全总监李翰文建议。

“今年9月底我省已完成2013年符合条件的关闭企业补助资金申报工作,如果还有未申报的,我们帮助企业列入明年的申报计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立德当场答复。

“希望这种开放式的会议形式能长期坚持,真正加强沟通交流。”党外人士代表黄忠敏提议。

“这个意见提得好,我们现在就采纳,并且把这种做法形成制度、坚持下来。”陈炎生说。

……

会场气氛热烈,5名列席会议代表踊跃发言提问,局领导班子一一认真作了解答。

最后,陈炎生代表局党组发言,明确11月7日召开党组会,研究制定整改任务书,确定问题的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在一周内将整改落实情况向群众通报。与会代表和列席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对局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

“第一次参加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了眼界,这种开诚布公、坦诚交流的会议形式好、效果也好。”列席会议代表说。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