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臭”记

qzlx.fjnet.cn 2013-10-22 07:38   来源:闽南日报 

10月21日傍晚,东山县西埔镇石埔村几位村民吃完晚饭后,来到环村路散步。年近七旬的王大爷说:“多亏有关部门清除臭味‘真凶’,否则我们都不敢到这里散步。”

原来,不久前东山县纪检部门在开展“贴近民心民生,巩固基层基础”蹲点调研活动中,从石埔村了解到“该村经常弥漫着一股难闻的臭味,有的村民认为是从附近的东山县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散发出来的。”

“到底臭味从哪里来?必须迅速找出‘真凶’。”县领导责令相关部门对垃圾处理场、邻镇的一个垃圾焚烧场、石埔村的晒蟹壳场和海产品加工场等几个可疑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垃圾处理场严格按工艺设计流程进行处理,现场无臭味,可排除;从邻镇垃圾焚烧场的位置与该段时间的风向来判断,也可排除臭源。当工作组人员来到村西部时,一阵臭味扑鼻而来。经查,位于这里的晒蟹壳场、海产品加工场是租用场地,后私自改变土地用途及经营范围进行生产,而且没有采取任何环保措施,是散发臭味的“真凶”。

相关部门随即责令这两家加工场立即停产、搬迁,并签订限期整改保证书,一个月内将土地恢复原状。

⊙朱少文 吴桐煌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