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常委会反对“四风”公开承诺

qzlx.fjnet.cn 2013-10-22 15:41   来源:湖北日报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会全体成员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向全省人民作出公开承诺,并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湖北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二、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办事,不搞“一言堂”,不搞各自为政,坚决维护省委班子的团结。

三、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脱离实际,不急于求成,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

四、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五、切实改进调查研究,不搞提前打招呼、层层陪同、走马观花的调研,多到基层一线、困难落后地区、矛盾突出的地方开展调研,接地气、察民情、解民忧。

六、带头改进文风会风,不开没有实质内容的会议,不发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不搞没有实际作用的检查、评比、表彰和培训,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简办事,厉行勤俭节约。

七、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着力改善民生,不搞损害群众利益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多办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

八、深入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求真务实,完善落实链条,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假大空”,积极督办和推进全省重大战略、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

九、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五条标准”,严格按照党的原则选用干部,不违规干预干部的选拔任用,不凭关系用人,不封官许愿。

十、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不违反规定插手市场经济活动,不收受礼金、有价证券、商业预付卡和会员卡,不利用手中权力为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取私利,不超标准占用住房、办公用房,不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不接受超标准接待与陪同。

责任编辑:黄晓夏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