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防办:广纳谏 严整改 重实效

qzlx.fjnet.cn 2013-09-28 12:10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马彦华)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人防办主要领导坚持把倾听民意,落实整改贯穿全过程,带领班子严格落实边查边改的原则,已取得初步成效。

纳谏范围广。一方面,发放征求意见函、开展民主测评、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人防网站主任信箱等进行“背靠背”地收集意见建议;另一方面,一把手和班子其他成员带领机关的同志分14批次,分别走访全省各设区市及部分县级人防办、从业人防企业、挂钩扶贫村、本办事业单位、离退休老干部和准备参加全国人防比武竞赛活动的“训练尖子”集训队等32个单位、召开35场520人次不同层面的座谈会,“面对面”地倾听对省人防办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比较准确、真实、全面地了解掌握了基层的需求和愿景。

整改措施严。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为7类101条,分3次形成《整改分解方案 》,按照职责分工,聚焦“四风”问题,将责任分解到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明确到具体责任人。贯彻“不虚、不空、不假”的要求,区分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限时拿出整改办法措施,提交办活动领导小组进行逐条审议。属于立说立改方面的,按照“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要求抓好落实;属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采取建章立制的措施,逐步改进,做到条条有举措,件件有着落。

立改效果好。认真贯彻边学边查边改的原则,一把手以身作则抓落实,要求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对基层提出的意见建议能改则改,立说立行。目前,已落实整改9条。如针对离退休老同志反映的办公楼与住宅区进出车道窄,消防车和救护车无法紧急出入的问题,立即投入近5万元实施改造;取消了组团出国考察1个团队、赴香港培训班1个和全部出省考察交流活动;严格规范办公秩序,实行检查通报制度;压缩“三公”费用,经费开支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2·9%;改文风,文件简报同比下降了7%;强化便民服务,提高工作时效,进一步简政放权,清理废止了省人防办下发的10项规章制度;将减免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人防工程报废等审批权限下放设区市等。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