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益民赴闽清县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qzlx.fjnet.cn 2013-09-18 10:12   来源:福州日报 

本报讯 9月16日至17日,市长杨益民赴闽清县开展“四个万家”活动,实地调研当地企业发展、民生改善、新农村建设等情况,并召开乡村基层干部座谈会。

下祝乡地处闽清县东北部,平均海拔820米,是闽清县最偏远的乡镇。车行将至,山坡上连绵不绝的蔬菜梯田映入眼帘。时下菜农们都种植些什么、效益怎么样,杨益民十分关心。他临时停车、爬上梯田,认真察看蔬菜种植情况,并向遇到的菜农了解蔬菜生产和销售情况。当听到菜农说今年一些蔬菜上下半年的收购价悬殊时,杨益民指出,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引导发展专业合作社等农村新型经济组织,并加强对农民的技术服务与市场信息服务,提高农户种植效益和抗风险能力。

民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下祝乡,杨益民利用晚上时间入户走访了当地的带头致富党员和困难党员、低保户,与群众促膝交谈,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协调解决群众关注的问题和困难。在雄江镇,杨益民察看了梅雄村库区移民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和村卫生服务站及老年人服务中心。杨益民指出,民生连着民心,各级干部要多倾听群众意见、多关注群众诉求,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地改善民生、造福群众。

如何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也是杨益民关注的重点。杨益民实地察看了茂兴矿业生产基地、麒麟山茶叶种植基地、雄峰金银花专业合作社等,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杨益民指出,闽清县作为山区县,要更加积极地利用当地的资源禀赋,积极引进发展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培植新经济增长点,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增强县域经济发展的产业支撑,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记者 陈敏灵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