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民过节,花钱不多快乐不少

qzlx.fjnet.cn 2013-09-18 08:24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9月18日讯(福建日报《厦门观察》记者 邓婕)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与往年相比,厦门市民今年乐于节俭过节,宴请、庆祝会少了,家庭聚餐不讲排场。

上周,思明工业园一公司职员王琼雨在酒店订好了中秋家宴的菜单,有卤水拼盘、肘子、香芋煲等,其中一道很有特色——全家人一起做的手擀面。“面皮是自己和的,手艺是网上学的,这样过中秋还是头一次。”王琼雨说,“虽然没有往年那些高端菜肴,但节日的本质回归了。”

在荣誉大酒店,不讲排场是今年中秋客人点菜的特点。酒店推出一些平价套餐供客人选择,低的人均消费只需70元。

在佳丽海鲜大酒楼,两节订桌同样呈现亲民的特点,连原先可为酒店创收的饭后甜点都取消了。酒楼新增午晚自助餐,让市民可以更经济地聚餐。

“全家人一起谈天说地,花钱不多,快乐不少。”王琼雨说,“文明过节,理性消费,社会风气会更清新,更多人会从心底体会到节日的温馨。”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