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可清到鼓浪屿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

qzlx.fjnet.cn 2013-08-29 07:19   来源:厦门网 

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怀)鼓浪屿是美丽厦门的名片和缩影,应该如何加强管理和保护,如何推进申遗工作?带着这些问题,昨天上午,市长刘可清带队到鼓浪屿调研,召开座谈会,了解群众诉求,倾听基层心声,广泛征求各界对鼓浪屿管理、保护和发展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鼓浪屿申遗顾问代表、文史专家代表、居民代表、商家代表、管理部门代表济济一堂,大家饱含着对鼓浪屿的热爱,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为鼓浪屿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要进一步明确对鼓浪屿的定位”,“要理顺鼓浪屿的管理体制”,“要对鼓浪屿的基础设施进一步改造完善”,“要改变游客的消费习惯”,“要严格依法取缔鼓浪屿的违章建设”,“美丽鼓浪屿不能拉美丽厦门后腿,要加大对市容市貌的整治”, “要进一步丰富鼓浪屿的人文底蕴”,“要加大对野导和黑商中介的打击,规范鼓浪屿上的导游”,“鼓浪屿申遗要发动社会各界参与,使岛上的居民和商家都参与到申遗工作中”……刘可清认真听取和记录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不时插话与大家沟通交流。在认真听取所有代表的发言后,他说,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启发、很有帮助。对大家提出的建议意见,将认真梳理、吸收采纳。

刘可清指出,鼓浪屿是厦门、福建乃至中国的名片,培养造就了许多杰出人才。要高度重视鼓浪屿的社区属性,历史上鼓浪屿是一个以居民生活为主的小岛,要加强对鼓浪屿的保护,关注生活在鼓浪屿上的2万多居民,让他们居住生活得更加舒适便利。

“鼓浪屿作为‘万国建筑博览会’,是中西文化交融的样板和典型。”刘可清同时表示,要推进鼓浪屿申遗工作,并借助申遗,按照申遗的规范和标准加强对鼓浪屿历史风貌和文化遗产的保护,这是市委市政府重要的职责。要紧扣鼓浪屿中西文化交融的核心价值,关注鼓浪屿的历史变迁,充分挖掘鼓浪屿的文化资源。鼓浪屿的建筑、文化、历史都具有显著的风格,要注重开发鼓浪屿的观赏价值,加强对鼓浪屿的生态环境保护、品质提升以及综合管理,为世界各地的游客呈现一个独具魅力的鼓浪屿。

市领导林国耀、国桂荣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蓝晓梅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