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对基层意见建议进行对照检查整改落实

qzlx.fjnet.cn 2013-08-28 15:49  黄朝武 来源:农民日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农业部党组结合实际,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实地调研、公布电话邮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地区、各方面的意见建议。部党组坚持边听边改、边查边改,切实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落到实处。

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针对反映比较集中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及部属单位编外聘用人员职称评定等问题,及时出台政策采取措施,推动问题解决。深入开展“瘦肉精”、生鲜乳违禁物质、农药及其使用等6个专项整治行动。出台农村实用人才认定试点工作方案,加大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力度,提出以农业园区、农业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基地,构建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体系。继续选派青年干部到陕西延安、山东临沂等革命老区挂职锻炼,连续第三年启动青年干部“接地气、察民情”实践锻炼活动。会同有关部委联合印发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意见,要求各地落实村级民主理财。提出了解决部属单位编外人员职称评定难问题的处理意见。

从我做起,真抓实干,积极改进作风。针对查找到的会议多文件多、调研深入和成果转化不够、对下反馈意见不够及时等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完善相关制度,带头转作风、抓落实、见成效。今年以来,部党组成员累计赴基层调研110次,调研时间270天,比去年同期分别增加23次和61天。同时,部党组中心组紧扣推进农村改革创新主题,组织开展了保障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民增收、农业农村经营体制创新等14个重大课题研究。改进文风会风,精简压缩会议,2013年全国性会议计划比上年压缩54.4%,印发文件比上年同期减少7.2%。取消下放了57项行政审批事项,取消下放比例达51.35%。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同比下降11.98%、82%和9.2%。及时向省级农业部门反馈年底农业工作会上和年中农业厅局长座谈会上省级农业部门负责同志提出的工作建议,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正风肃纪,规范管理,树立清廉形象。根据农业部查办案件暴露出来的、审计中发现的和群众反映的比较集中的问题,切实加强提醒监督,强化风险防控,完善政策措施,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农业部对部属各机关司局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全面约谈,强化一把手责任制,加大对违反八项规定的查处力度。要求各单位对照《在农业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找清廉方面问题的参考提纲》开展检查。要求各级农机化主管部门按照进一步加强农机购置补贴监管意见,切实全面履行监管职责,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召开农业部系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干部培养选拔和干部监督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记者 黄朝武 通讯员 杨勇)

责任编辑:黄晓夏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