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开展主题大讨论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qzlx.fjnet.cn 2013-08-28 15:43  武存华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华电在抓好学习教育基础上,深入开展“群众路线在我心、转变作风我先行”主题大讨论,组织广大党员畅谈体会、交流观点、碰撞思想,确保党员干部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更加深刻、行动更加自觉。

领导带头。活动开展以来,公司领导不仅带头抓好集中学习,时间达到4天半,而且在大讨论活动中发挥带头作用,把大讨论引向深入。8月5日,公司党组在党校封闭集中期间,专门安排一次专题讨论会,讨论热烈深刻,公司总经理云公民、党组书记李庆奎带头谈认识、讲体会、找不足、挖原因、提整改措施,党组其他成员也结合所学所思逐一发言。8月20日,公司召开“群众路线在我心、转变作风我先行”主题交流会,公司副总经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辛保安作为班子成员代表向140多名与会人员交流学习体会、剖析自身“四风”问题及原因、表明改进作风态度和措施,领导的以身作则和真诚态度对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产生了很大触动。总部党员干部代表和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畅谈学习体会,深刻查摆“四风”在本部门、本人身上的具体表现,明确提出改进作风的主要措施。

突出主题。针对中央领导在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对照征求到的“四风”表现,公司党组把“群众路线在我心、转变作风我先行”主题大讨论活动定位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深化思想认识、立言立行改“四风”。活动中,公司党组各党支部着力在“深”上下工夫,积极引导广大党员深刻理解党的群众路线内涵、深刻把握教育实践活动意义和要求、深入查找个人‘四风’问题及原因等,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员参与。大讨论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各党支部把开展主题大讨论活动作为巩固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方法,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截止8月20日,公司总部18个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全部开展了大讨论活动,总部党员个个交流、人人发言,大家在讨论中交流观念、碰撞思想、发现问题、寻找措施,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

严格要求。为了保证活动不走过场,公司党组明确“部门出差安排服从活动要求、进度安排服从活动质量”要求,对确实不能参加的要向活动办公室“说清楚”。同时,活动办公室加强督导和责任追究,一方面明确各党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活动第一责任人,并提醒各党支部认真准备,要在认真学习、查找“四风”的基础上进行讨论;另一方面全过程参与到各党支部讨论活动中去,对质量高、效果好的支部给予肯定,对质量低、效果差的责令“补课”。(武存华)

责任编辑:黄晓夏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