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五督导组组长邢元敏:多做“终点站”,不当“中转站”

qzlx.fjnet.cn 2013-08-28 07:30   来源:人民日报 

一些同志大事做不来,小事看不上,群众很反感。群众利益无小事,只有办好了一件件小事,才能换来群众的充分理解和真心支持

取得实效、不走过场,是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最大关切,也是督导组的责任所系。在浙江、福建两省督导工作中,我们抓住“严、细、深、实”四字诀,有督有导,尽责履职,助推活动取得实效。

“严”,就是严字当头,严格要求,严贯始终。中央从一开始就强调,要以整风精神来开展活动,关键就是要从严。只有要求从严、措施从严、纪律从严,才能收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良好效果。我们积极支持浙江、福建两省采取一系列高标准、严要求的举措,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一要严肃态度,提醒各级领导尤其是“一把手”,把敢不敢直面矛盾、揭短亮丑、动真碰硬,作为从严的试金石,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做示范。二要严格把关,会“唱黑脸”,善“当包公”。严格审核活动实施方案,严把查找问题关、剖析材料关、谈心交心关、开展批评关,以严格的标准和严谨的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每个规定动作。

“细”,就是以小见大,关注细节,具体深入。中央领导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有针对性地查找问题,问题找得越具体越好”。改进作风,一些同志大事做不来,小事看不上,群众很反感。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只有办好了群众关心的这一件件小事、杂事、难事,才能换来群众的充分理解和真心支持。干部作风重小节,细微之处见精神。只有从自己做起,从平时做起,从细节做起,才能养成良好作风。浙江从机关干部正点就餐抓起,从破除干部酒局、牌局抓起,通过“六项集中行动”,收到了正风肃纪的良好效果。福建用好“四下基层”活动载体,发动全省20多万机关干部下基层接地气,受到了群众好评。

“深”,就是深入学习,深入调研,深入督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想做得好,先要学得深。在学习指定教材的基础上,支持两省充分发掘利用南湖、古田等特有的红色教育资源,结合召开纪念毛泽东才溪乡调查80周年座谈会等契机,重温历史,以史为镜,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在充分肯定两省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广泛交心谈心的基础上,针对听取意见出现散光跑偏、对事不对人、避实就虚、避重就轻等情况,在两省省委的大力支持下,在领导同志中开展二次谈话,请他们进一步聚焦查找四套班子、班子成员自身以及其他省级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

“实”,就是真抓实干,联系实际,讲求实效。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中突出一个“实”字,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开展活动。浙江、福建两省注重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以务实举措真查在先、真改在前、真干在实。发扬“钉钉子”精神,多做问题“终点站”,不做矛盾“中转站”,敢于攻坚克难、突破瓶颈,立说立行、即查即改、善做善成,确保活动不偏、不虚、不空、不走过场。两省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把开展活动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有机结合起来、与满足群众迫切期盼结合起来,使得作风建设接地气、连大局、见实效。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