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务员局积极采取措施鼓励支持毕业生就业创业

qzlx.fjnet.cn 2013-08-16 22:29: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8月16日讯 省公务员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针对毕业生就业难问题,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鼓励支持毕业生就业创业。

一是加快启动实施我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安排800万专项经费,开展万名大学生创业培训,提高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能力,并安排500万专项经费重点扶持一批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组织各地、各用人单位广泛征集见习岗位,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机会;安排专项经费200万元,用于支持设区市和高校建立12个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园);集中开展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派遣,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实名登记,由各设区市针对性地提供就业服务;加强政策落实情况督促检查,联合省人社厅、教育厅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查活动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评估活动,确保我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落到实处。

二是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今年下半年,将发动广大企业,人才服务机构和社会团体继续参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系列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对接洽谈会等活动。目前,我局正会同省财政厅、人社厅制定出台“对成功推荐我省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的人才服务机构给予就业推荐补贴”等政策,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公共服务水平。同时,明年起,每年春节前后,在大中专毕业生返乡探亲期间,组织举办“福建省毕业生就业招聘月”专项活动,将省和各设区市组织举办的主要面向毕业生的招聘会统一纳入该专项活动,并列入全省大中专毕业生公益性招聘会计划,面向社会统一发布,逐步形成毕业生公益性招聘活动的品牌。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