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凡:着力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qzlx.fjnet.cn 2013-08-03 11:44:35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民情日记

7月31日 星期三 晴

住房保障、旧屋区改造、无物业小区整治,是今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几项内容。今天,我带着这些问题,到基层走访,倾听群众意见,协调解决问题。

我先来到鼓楼区鼓东街道办事处,了解保障房申请情况。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保障房申请启动后,群众很高兴,前来咨询、申请的居民很多。住房保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我叮嘱住房保障处负责人加快申请资格审核工作,让群众早日入住保障房。随后我又来到台江区新港街道中选社区,看望低保户倪媄媄。倪媄媄今年68岁,早年离异,家庭贫困,腿脚不灵便的她借住在亲戚的老旧公房里,房子小而居住的人多,居住环境很差。对这类特殊困难群体,我们有责任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为此,我要求住房保障处和台江区房管局要加快资格审核,安排保障房时坚持以人为本,像倪媄媄这样腿脚不灵便的老人,可优先考虑安排低楼层单元。

之后,我来到仓山区共和路旧屋区地块。这块旧屋区位于朝阳路以南,六一南路以东,群众居住条件差、住房紧张,其中住房面积小于45平方米的住户约占1/3,居民们强烈要求进行旧屋区改造,改善居住条件。在察看现场后,我对仓山区房管局、旧改办工作人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快改造工作进度,让群众尽快改善居住条件;二是规范征迁,和谐征迁,工作要做细做实;三是妥善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最后我来到联建新苑保障房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今年保障房申请已启动,住房困难群众迫切需要住进保障房。为此,我要求建设单位既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又要确保质量,把保障房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让群众住得放心,住得舒心。

房管工作关乎民生,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我们多深入基层,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凡)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